關於"味道" part.1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種特殊的味道, 尤其是女生,
通常身上都有一種獨特的香味, 是與生俱來的.
這種味道呢, 通常自己是聞不到的.
只有除了自己以外的別人可以聞到, 而且可以辨別.
味道會遺留在衣服上, 還有一些常常接觸的東西,
如棉被或隨身攜帶的包包等小物.
以我的經驗來說,
冬天和朋友借外套來穿, 我可以輕易的由氣味分辨每件外套是誰的.
有的味道好聞, 有些味道不喜歡
有的味道淡淡的, 有的味道濃郁.
無論如何,
每個人都有一個獨特的味道
就像是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的臉龐是相同的
也沒有人的聲音是相同的一般.

我不知道我自己身上的味道如何?
有人說香香的
有人說很像小嬰兒的味道
有人說有奶味
聽起來都不是很好...
就像是我活了20歲, 臉龐看起來還是如此的年幼
感覺就像是心智尚未成熟, 乳臭未乾

身上的味道與心智年齡或人格特質有關係嗎?

話扯遠了.再說回來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
她叫做"豬豬"
我每天都抱著她睡覺! 她是一隻可愛的娃娃豬
我很喜歡她尤其是聞到她身上的味道
而那味道
不正是我身上的味道嗎?
人們可以藉此找尋到自己身上獨特的味道

而且人們是某種程度的喜愛這個味道.
這個自己身上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呢?

這些我稱之為"原始的"味道.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rene Rinaldi 版畫插畫

Lee Kyutae - Warmy illustration. 溫暖平實的日常